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波:综合执法局直属大队党员争当“防疫排头兵”
2020-02-10 11:11: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魏光华 潘娉珍

宁波站,这里是春运期间宁波人流最集中的地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人们更加关注这个地方。2月7日晚上十点钟,车站大厅广播声响起,成都到宁波的K424次列车就要进站,这时,宁波市综合执法局直属大队的马玉燕就已经等在了出口,她整理一下防护服,忙碌地测着出站人员的体温并检查他们佩戴口罩的方式是否正确。

直属1.jpg

马玉燕,共产党员,在部队医院服役13年转业到地方当了城管执法队员。月初,当知道宁波市直机关工委召集有医疗工作经验的党员去交通卡口协助执勤时,她主动请缨,成为了第一批驰援铁路宁波站的工作人员。连日来,她早起晚归,坚守岗位,认真细心严格,对轻微发热的旅客还得用水银温度计再测一次腋温,当然也有不怎么配合的旅客,嫌拿着行李和解衣服麻烦而发牢骚抱怨,“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你要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疫情延续对社会和你我有什么好处?”马玉燕以理服人,旅客也就表示理解。

这几天,返程客流逐渐开始增加,马玉燕值守期间,最多迎来30多个车次、2600余人。尽管红外线测温仪可以测量很多旅客,但是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还得人工再测并登记。“从姓名到户籍、证件号、乘坐车次,座位号到14天内的路线等等都需要登记。”有发热症状的旅客她赶紧引导到边上专区,交由专门工作人员处理。夜深了,把测温计和记录本等消毒好后,与下一班次队员交接。

直属2.jpg

宁波综合执法局直属大队的马玉燕只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执法人员之一,还有许多像马玉燕这样的共产党员,争当“防疫排头兵”,矗立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