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兴山:奔跑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建设人
2020-02-10 11:26:07来源:湖北省兴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湖北省兴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领广大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从腊月三十开始至今,一直奔跑在防控一线,用他们铿锵的步履和坚实的足迹彰显了兴山住房和城乡建设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责任。


靠前指挥的“最强指挥员”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发挥把脉定向作用,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发出了“党员干部动起来,让人民群众静下来”的冲锋令,要求符合返岗条件的职工在第一时间返岗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局党组4名成员和1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按照“班子成员包小区、党员干部包楼栋、物业公司包住户”的包保制全面开展小区管控。先后到龙门河村、石门村、黄家河村、琚坪村、贺家坪村、后山村等贫困村和偏远村,实地走访查看农村垃圾清运工作,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带领党员干部重点对3家燃气企业和1家供水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多方协调为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2份,补充气源37吨,每天督促和指导厂区进行消毒,保证了全县城镇供水供气安全可靠。局党组每天晚上一次碰头会,交办重点工作,督办落实情况,形成情况报告,工作成效得到了县领导的高度评价。



忘我奉献的“最暖服务员”

12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主动请缨到社区服务,投入到人户密集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从早上7:00时开始,在小区蹲点值守到22:00时,开展“四类人员”排查登记,指导垃圾清运、设施消毒和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居家隔离提示牌》。

40名帮扶干部为帮扶村、帮扶户提供“暖心服务”,通过电话向130个贫困家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黄粮户溪村、水月寺镇居委会等帮扶村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帮助代购婴幼儿用品等。

局党组要求7家物业服务公司严格按照“宣传劝阻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车辆封存到位、垃圾清运到位、口罩收集到位、集中消毒到位、信息收集到位、人性关怀到位”的“8个到位”要求,对小区实行最严厉的管控,用爱心服务社区、奉献社会,及时对住宅小区进行垃圾清扫、清运,设置足够的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所有小区、楼栋、单元都有专人值守,实行硬质物理隔离,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必须登记管控、测试体温,加强武汉号牌车辆封存、消毒、管控。

6家县内施工企业、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家燃气企业自愿捐款28.72万元,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扮靓城乡的“最美保洁员”

督促各乡镇每天投入环卫工人350人,垃圾收集车20台,清运车18台,平均每天及时清运农村垃圾80多吨,垃圾清运覆盖了全县96个村(居委会、社区),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垃圾“堆成山”、蚊虫“满天飞”的现象,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全县城乡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215个(城区28个,镇村187个),每天及时收集农村废弃口罩700多个,督促对各乡镇的垃圾中转站、垃圾车、垃圾桶(箱)、垃圾堆放点等进行严格消毒,累计使用消毒液约1100公斤,消毒车辆250台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