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你安心在家,我守你安全”——江苏东海党员保安带头筑牢抗“疫”防线
2020-02-10 14:44:00    作者:柴军委 梁银庆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小区的保安、保洁,也是我们生活中亲切的大爷、大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中有一些人佩戴了党徽,亮明了身份,他们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退休的老支书……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

支部像团火,党员个顶个。连日来,江苏省东海县各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带头冲锋,带领全体物业服务人员坚守岗位勤奉献,不忘初心强使命,践行入党誓言,为小区业主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爷爷,我想你,但妈妈说你暂时不能回家。”

张从洋是1976年7月1日入党的一名老党员,现任东海县欧龙小区物业保安队长。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带领着小区保安为抗“疫”忙碌着,发放宣传单、重点部位消杀、小区出入防控,处处都有他的身影。近期,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只保留了一个门。他将保安队进行分组,实行党员带班、佩戴党徽、轮流值班,对小区严防死守。别人都是两班倒,但他却说:“我是老党员,又是队长,不能不在岗。”就这样,64岁的他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没有一天休息。

“爷爷,我想你,但妈妈说你暂时不能回家。”张从洋有两个小孙子,一个10岁,一个3岁,每天都要与他进行视频通话。视频那头,两个小孙子总是抢着镜头说“爷爷,我想你”。每当这样,他的心里酸酸的。他知道自己不仅是一个保安队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在岗位上,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222222.JPG

和张从洋同小区工作的保安中,刘兆成与解士华也是党员,党龄都在40年以上。他们深知,岗位虽小,责任重大。作为党员,此时必须冲锋在一线。他们每日在小区门口测体温、登记车辆人员出入,对小区内进行消毒、巡查。一天下来,走上2万步是常事。小区业主纷纷给他们送来口罩、消毒水以及提高抵抗力的保健药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誓言,守护小区的安全,赢得了业主的认可。

“我是党员,跟我上。”

郄中保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万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一名党员,东海县中央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必须带头在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郄中保没有一天休息,每天都要在小区内排查,检查消杀、卫生清洁情况,还要配合社区做好人员去向登记排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又是物业负责人,关键时刻必须彰显本色,冲锋在前,守护业主的安全,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小区内,他来回巡查卫生情况,劝阻业主少出门,向业户发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单,并向业主详细讲解防范要点。

33333.JPG

“不管星期几,就是不休息,现在也记不得是星期几了。”从除夕到现在,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深夜。他说:“小区共有897户居民,我们是一个共同体,只要我还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对小区业主负责,不能出现一点纰漏,否则一失万无。”在他的带动下,小区6个保安、4个保洁、3个水电工等服务人员拧成一股绳,守护着小区的安全。

8个党员7个兵,“疫”线显本色

时宗化,东海县邵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召开会议,布置防疫抗疫工作,有着6年从军经历的他,决心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全体业主的安全。

“我们是党员,更是退伍军人,困难面前绝不退缩。”他所在的党支部现有党员8人,其中7人是退伍军人。他的号召犹如吹响的集结号,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服务的水晶名都小区有1800户住户,责任重大。他们对小区出入口进行了封闭,只保留了一个门,每天对小区垃圾桶、电梯间等区域进行消毒,严格落实小区出入管理,所有出入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他说:“这时候进来一个外来人员就多一点隐患,我们的坚守就是对业主的负责。”他们对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在小区门口放上小板凳,拿起小喇叭,发放宣传单,提醒广大群众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小区陌生车辆和人员,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为小区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实现疫情精准防控到“最后一米”。

4444.JPG

“你安心在家,我守你安全。”小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这次疫情精准防控的“最后一米”。守好小区大门,就是守住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东海县广大物业服务企业的党员们冲锋在一线,成为了全体物业服务职工的“主心骨”,成为了小区业主健康安全的“守护人”。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更有力量;哪里有党旗,哪里就更有战斗力。他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