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纷纷亮剑阻击疫情
2020-02-12 15:50:40来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2月12日发布消息,疫情当前,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做好共享单车消毒

为做好共享单车企业在复产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导滴滴、哈罗、摩拜等三家主要共享单车企业对所属车辆进行集中消杀,保障市民骑行安全。

为全力做好消杀工作,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所有人员全员上岗,加大对使用车辆,尤其是医院、药房、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车辆的消杀频次。并督促各企业强化服务和大局意识,在做好本企业车辆消杀的同时,对同一区域内的车辆不分品牌同时进行消杀,确保所有车辆消杀到位。

每天组织市考评办、局机关相关部门、共享单车监督员小分队等对企业落实规范停放,特别是落实消杀责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近期,石家庄市区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日均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对车辆进行消杀。

图片1.png


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县消杀统一标准规范作业

针对部分市民反映的所在区域消杀作业时间不同步问题,近日,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21个县市区城管系统,上下联动,统一消杀作业标准,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消杀工作。

各县市区消杀工作统一作业时间、喷洒范围和消毒药品,每晚22:00至次日5:00,对辖区内主次街道消杀一遍;每日8:00至18:00,对辖区居民小区内公共场所、道路、楼道、电梯、垃圾箱、公厕、办公场所、游乐场所设施等公共场所进行2-3次消杀,作业中避让居民、行人。所用消杀药品为有效含氯消毒剂溶液。消杀作业的规范,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及时关闭门窗,群防群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节后返岗潮来临,防疫消杀也进入到了关键时期。不少专家发布的复工防疫指南都对上下班途中如何防控进行了指导,建议尽量不乘坐地铁和公交,可选择共享单车或私家车等工具上班。这让共享单车成为了部分市民的出行首选。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筑起牢固的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防线

面对疫情,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460余人全员赴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筑起牢固的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防线。

18支路网中队180余名城管队员,全员驻守城市的大街小巷,宣传教育、及时疏散聚集人群,取缔路边摊点,宣传防护知识,杜绝一切聚集性经营活动。市场服务中心人员严格管理市场经营行为,落实市场防控工作责任,在全市菜市场设立温馨提示牌15块,提醒市民进入市场必戴口罩。园林服务中心实施错时管理,关闭市区的公园、广场进出口,并设立警示牌,严禁人群聚集。环卫服务中心增派人手,调整机械清扫频次,确保防控期间环境保洁达到A级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杀工作。

图片2.png

组织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奔赴分包的11个小区,主动协调城区、社区负责同志积极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在落实入户排查工作中,共计排查小区居民约5200余户、人员14400余人。

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市供水安全,对水厂、办公区采取全封闭式守护,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抢修任务及时抵达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水,保障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正常用水。

按照防控工作需要,规范管理各个农贸市场,针对出入市场人员严把检测关。积极协调市场货源,保障每天20余个品种、约50吨蔬菜,30余个品种、约30吨水果运抵市场,保障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生活供给。

图片3.png


邯郸市邯山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工临危不惧 每天安全清运生活垃圾800余吨

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邯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辖区内25座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置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采取多项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垃圾收集、处置和环卫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三个环卫清运队所有清运及管理人员全天在岗在位,所有车辆开足马力全部投入清理外运工作。期间,通过提前出车、增加车辆清运频次、延长垃圾收集时间等措施,对城区各垃圾转运站进行不间断收集清运,以最快的速度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处理。据粗略统计,三个清运队每天大约要清运800多吨生活垃圾。

图片4.png

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垃圾站等设施安全运行。为所有垃圾转运站配备高压冲洗水泵,每天进行多次冲洗,并安排专门消杀人员,每天对站内站外进行6-8次喷洒消毒水,保持站内环境卫生整洁。每天在出车前、进站中、收车后,对清运车辆进行整车消毒,建立台账,做好登记。

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三个清运队在各垃圾转运站专门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收集桶,标明“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安排专用车辆、专门人员,负责收集处置废弃口罩垃圾,并运送至指定地点进行统一处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