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标准不降 效率不减——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外服务窗口积极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2020-02-14 14:51:37    作者:王璇

日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时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工作的公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考试与继续教育工作事项的公告及关于提倡执业资格、安管人员等业务网上办理的通知,积极响应省政务服务系统倡议的“网上办、不见面,非必须、不现场,非紧急、请延后,确刚需、提前约”要求,让服务对象更了解如何“不见面”办事。

为群众线下办理必须“见面”的事项.jpg

据介绍,目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行政审批相关事项及二级建造师、二级建筑师、二级结构工程师、安管人员办理事项均可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进行线上办理。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外服务窗口还积极推行快递服务。对于行政许可相关事项,在申请获批后,将直接将资质证书邮寄给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新办、延期、变更、遗失补办)的企业也可通过邮寄方式办理。申请升级、增项、变更、转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转出外省手续等业务的企业可邮寄至省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事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在收到资料并核验无误后,即为企业开展审查并办理相关业务。一级建造师、一级建筑师、勘察设计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业务,书面材料也均可采用邮寄的方式。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建筑业、工程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工程监理造价5类企业办理行政许可相关事项,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了需企业邮寄的材料清单。

据了解,2月3日至13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受理6736件办件,已全部办结。其中,线上办件6630件,占总办件量98.4%。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