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抗击疫情 | 兰州城市管理人的“十二时辰”
2020-02-18 17:11:34

子时:坚持

(23:00—1:00)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组织成立24小时疫情防控点,而23:00点,许多人已经休息的时候,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夜班驻守人员刚完成交接班。开始了夜间卡口值守任务,测量体温,劝返非本辖区住户,做好出入记录,忙完这些工作,他们又开始给附近公共场所进行消毒,这样的夜晚,他们已经连续度过了好几个。

WechatIMG3726.jpeg

丑时:艰辛

(1:00—3:00)

消毒水刺鼻的气味很多居民都不喜欢,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包街人员们,除了在白天进行必要的三次公共场所消毒外将最彻底的一次消毒安排在了晚上1点,在所有人都休息以后,执法队员们背起消毒水,开始给值守小区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

WechatIMG3727.jpeg

寅时:彻底

(3:00—5:00)

为减少环卫工人户外作业时的风险,即使调整环卫时间,凌晨四点,环卫工人们开始了清晨大扫除,作业期间进行三班倒,每个班次减少一半的户外作业人员,通过规范作业,科学清理,最大程度除尘降尘,保障城市清洁,每天对辖区公厕,果皮箱,垃圾运输车,转运站进行消杀,确保消杀覆盖率百分之百。

de8f3844ac3ecb89debf3455866425ae.jpg

卯时:出发

(5:00—7:00)

消毒水刺鼻的气味很多居民都不喜欢,除了在白天进行必要的三次公共场所消毒外,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包街人员们,将最彻底的一次消毒安排在了晚上1点,在所有人都休息以后,执法队员们背起消毒水,开始给值守小区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

WechatIMG3729.png

辰时:曙光

(7:00—9:00)

早上8点,伴随着清晨第一缕曙光,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执法队员们已经开始了早上的徒步巡查,看看昨晚的大风有没有将路上设置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损坏,如果发现损坏的可以维修的及时进行维修,不能维修的及时进行清理。当然,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流浪狗也及时联系队员进行捕捉救助。

WechatIMG3730.jpeg

巳时:守护

(9:00—11:00)

“500个口罩,400斤消毒液”几乎每天早上,都有防控物资源源不断的送来,有的来自于区卫健局,有的来自于社会捐赠,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每一笔物资都详细记录在案,同时也确保每一笔物资用在最需要的的地方。执法队员奔赴一线,包街干部值守卡口,他们的安全需要有人来守护。合理的分派使用防控物资,最大化的利用物资就显得尤为重要。

37cd958e6290051ed5cf2acfe162b584.jpg

午时:专业

(11:00—13:00)

自疫情发生之后,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城关区环卫局以及雁滩环卫市政所每天安排8辆喷雾车对全区93条主次干道,453个公交站点精心全面消杀,同时根据“减员不减效”的原则,坚持精细化作业,持续创建优质环境,严格落实“十净十无五规范”的作业标准。对于路面痰渍等,一经发现,立即处理,处理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

3c6a079c8725063a54a0d36249aa02b6.jpg

未时:汗水

(13:00—15:00)

挨家挨户地敲开房门,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层楼又一层楼,一家房门又一家房门,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包街队员们每天跟随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挨个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措施落实,防控到位,寒冷的天气里,工作人员的额头上都浮满了汗水,他们说:“如果汗水可以换来疫情的消散,我们愿意再多流点汗。”

db5aa1cb5c356234c3b7b08b0518c007.jpg

申时:切断

(15:00—17:00)

下午15点,执法队员在良至嘉年华小区发现了一只黄色的流浪狗,执法人员开始了抓捕行动并于下午4时送至犬类留检所收容救助。近期,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针对辖区群众反映的街巷、小区进行了集中勘察抓捕工作,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055353ccb9e2a8b936da6ba858fa4e69.jpg

酉时:辗转

(17:00—19:00)

随着一天工作的结束,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部分督察组成员开始对卡口驻守情况进行再一次的督察,对部分交接班不及时、卡口人员不在岗的情况及时通报,严肃处理,同时配合各个卡口点的人员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让卡口人员可以休息一会,可以安安心心吃口饭。

7569ae625db8164be651d6547e2cf21e.jpg

戌时:思恋

(19:00—21:00)

“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正在卡口的一位母亲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为了有效切断疫情传播,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抽调了千余名执法队员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关键时刻,党员在前,克服困难,克服寒冷,昼夜值守,以新时代的“铁军”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81f7d3e9b1342c5abc70151ee48e5663.jpg

亥时:鼓励

(21:00—23:00)

晚上22点,局领导分片对值守队员进行慰问鼓励,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奉献,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一些疫情防护用品,将党组织的关怀真真切切的送到每一个执法队员的手中,寒夜虽冷,但情很暖,风虽大,但吹不散城管人的坚定信心,只要我们众志成诚,科学治理,疫情终会消散!

f426116fbeebe1f3845e80eaa12852fe.jp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