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民族建设集团全力投入疫情收治医院建设
2020-02-18 17:03:01    作者:吴文杰

“你们改造的的院区环境完全符合收治条件,为武汉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证,我代表市防控指挥部感谢你们的奉献。”武汉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拉着民族建设集团董事长叶佳斌的手宣布对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改造项目验收意见。此时,民族建设集团已连续不分昼夜施工了6天时间,民族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武汉人民,用自己汗水和责任上演着平凡的“逆行”故事,为打好“武汉保卫战”发挥应有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缓解当前医疗设施压力,增加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病床,民族建设集团接市防控指挥部命令后第一时间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用最有力的举措,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改造,为抗击疫情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作为新冠肺炎重症治疗中心,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此次改建完全按照湖北省传染病医院标准进行改建,最大程度杜绝因为环境造成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污水和医疗垃圾处理问题则成为改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项目承建方,民族建设集团迅速集结由400余人组成的施工队伍,昼夜䴥战,与疫情竞速。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计划开设床位700张,主楼9楼至23楼作为临床病区,用来收治病人,目前病房装修现已全部完工。其中裙楼1-5楼为门诊,1楼设有CT室,3楼设有检验室,另外还有设有ICU、手术室、设备层以及办公层等。为提高隔离安全性,还设置了“三区两通道”改造隔离区,增加了临时新风、视频呼叫系统。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民族建设集团还成立了以董事长叶佳斌为核心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加入防疫工作,目前队伍人数已达500余人。此外,该集团还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捐赠2000方活动板房,向江夏区红十字会、鄂州市梁子湖区、十堰市郧阳区共捐赠60万元抗“疫”资金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叶佳斌表示,疫情阻击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和平时代的战争,危难时刻,总要有人挺身而出,这时候需要每个人团结一心,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相信只要一起努力,武汉就一定可以早点好起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