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作业保障
2020-02-18 20:46:37    作者:王珺 胡怡

2月18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作业保障等工作,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有关事项下发通知。

通知指出,各地应根据《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要求,结合本地具体情况,加快建设环卫人临时休息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环卫作业流程规范,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形式与中省相关政策宣传,开展知识培训,提高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和地方实际,按照适当标准额外给予环卫工人一定的补助;按时向环卫工人足额发放劳动报酬,对于超出规定工作时间的应按劳动法给予加班补助。环卫工人用工单位应为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按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并及时将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的环卫工人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做到优先分类解决。

通知还强调,要加大行业表彰力度,广泛宣传环卫工人的先进典型,激发从业者工作热情,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劳动、关心爱护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各地要加大资金投入,更新改造环卫设备,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提高机械化清扫比重,按照标准要求,完善各类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改善环卫工人作业条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