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责任地产|龙湖:真心换真情 守护业主健康安全
2020-02-21 09:31:53

  单个LOGO.pn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全国人民关注。社会各方同心协力,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本报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挖掘一线典型案例,展现房地产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信念与强大力量。


当时,我激动地流出了眼泪,这哪里只是两个口罩?”西安龙湖紫都城业主“豆爷”在给龙湖的感谢信中如是说。

  不久前,“豆爷”夫妇去医院看病。疫情来临,没有口罩寸步难行。电话打遍大半个西安的药店,“豆爷”夫妇未能寻得半只。龙湖紫都城员工白桦得知这一情况后,把家中仅有的两只口罩送给“豆爷”夫妇,并叮嘱他们戴好。“豆爷”事后感慨道,白桦此举是为他们“雪中送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龙湖集团对业主的承诺:善待你一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龙湖集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护业主生命健康安全。一封又一封感谢信,书写了业主对龙湖的信任,记下了龙湖人的贴心故事。

“我是你的派送员”

  在天津龙湖服务的一个小区,因有一例确诊病例,整栋楼业主被隔离。龙湖物业服务人员为保障业主生活起居不受影响,变身为“快递小哥”,从蔬菜水果到柴米油盐、从消毒用品到快递邮件,每天都会贴心派送。

微信图片_20200221090453.jpg 疫情发生后,龙湖服务团队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为隔离或不方便外出的业主代买果蔬及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为避免业主多次出门增加感染风险,龙湖三千城、三千里等项目的管家主动走访周边店铺,汇总营业时间、商家电话以及是否送货上门等详情,将准确信息提供给业主。

推出线上问诊服务

  在南京龙湖月牙湖项目,得知有几户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这一情况,考虑到老人体弱、外出感染风险高,龙湖服务团队给每户老人送去10个医用口罩。在西安龙湖源著项目,龙湖服务团队为所有电梯按键贴膜,保证更换频次与日间消杀。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业主出现了感冒嗓子疼、发烧头痛、皮肤过敏、胃部不适、腹泻等常见症状。对此,龙湖集团联合“杏树林”(一家互联网医疗企业)推出龙湖社区线上问诊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杏树林”拥有一支由哈佛大学医学院、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专家以及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等机构医生组成的专业医疗团队。龙湖首期发放5000个账号供业主免费使用,每日14小时在线问诊。

“你们也是我们的家人”

  总有一种温暖让人热泪盈眶。这种温暖是龙湖服务团队的真心付出,是龙湖业主的真挚感激。

  成都龙湖源著项目一位业主写了31封信,赞美物业服务人员奋战一线的精神,饱含对管家、保洁、秩序等岗位龙湖人的感激。

  天津一位龙湖业主清晰地记下了物业服务人员为防疫所做的每个细节,包括日常的消杀清洁、电梯间的纸巾、细心的提醒……他深情地嘱咐龙湖人,“请务必保护好自己,你们也是我们的家人,你们守护的人也在爱着你们”。

  一位龙湖业主曾写道:“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没能记清他们的面孔,只看到他们戴着口罩、拿着消毒水,一次次在电梯间、车库、单元大厅等所有公共区域认真工作。他们又惟恐做得不周,在电梯里挂上纸巾盒,提醒我们不要用手直接碰触按钮,尽一切努力控制风险。这样的关爱,怎能不让我们动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