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责任地产|万科:“长江行动”领跑抗“疫”阻击战
2020-02-21 09:29:19

  单个LOGO.pn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全国人民关注。社会各方同心协力,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本报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挖掘一线典型案例,展现房地产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信念与强大力量。


从“应急”到“长江”、从“三不”到“更好”……万科物业在这场抗“疫”战中坚持领跑,一个个创新业务、一道道防控举措,为管辖范围内每个社区带去便捷与安全。

阶段性部署:“长江行动”落地见真章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万科物业对疫情动态保持了高度关注。为保障客户与员工健康安全、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万科物业第一时间做出系统性、阶段性组织安排。

  第一阶段为应急小组启动预案。1月20日至1月30日,万科物业启动“应急工作组﹢春节总值班﹢突发事件”机制,由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物业BG(事业群)首席执行官朱保全担任组长,及时关注并通报每日疫情动态。推动属地各战区,成立以战区管理合伙人为核心的VS(万科服务缩写)战区疫情处置应急小组,以“提前预防、及时响应”为原则,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预案制定等工作,提出“员工不出事、项目不停摆”的目标。

  第二阶段为从“应急”到“长江”、从“三不”到“更好”。

  “这是我们回报客户的关键时刻。”1月31日,随着复工在即,应急工作组升级为“长江行动”工作组,目标从“员工不出事、项目不停摆”升级为“保安全、保经营,做一名合格的保护者,让我们为客户做得更好”。

  自行动开展以来,万科不断用惊喜服务,兑现“为客户做得更好”这一承诺。

  2月1日,公司出台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客户满意度调查力度,上调客户满意度调查样本量,将客户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存在接触传染风险,万科物业各项目均加强了对电梯卫生的重视:用保鲜膜覆盖呼梯面板,做到定时更换;配备专用抽纸,用于按键使用,并通过“温馨提示”告知使用规范,提醒业主用后不要随意丢弃。以成都为例,万科物业97名环境专业工作人员平均每天放置约1480包“电梯专用纸巾”。

  为减轻业主恐慌情绪、强化防疫宣传效果,万科物业利用高音喇叭、巡逻车等播放防疫常识,还有一些小区创新性地将防疫内容张贴在巡逻人员背后进行移动宣传,极大地提升了客户重视度和宣传效果。在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万科物业所服务的9个小区均以这种形式加强防疫宣传力度。

万科物业人:业主的守护者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业主视万科物业人为小区守护者,万科物业人则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让业主多一分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221090744.jpg 1月22日,在武汉实施交通运输管制之际,为更好地指挥前线工作,武汉万科物业总经理魏旭直接搬到与华南海鲜市场一墙之隔的唐樾项目。“只有到最危险的地方,跟大家在一起,同事们才不会那么怕。”和员工一起更好地服务业主,是魏旭始终坚定的信念。

  此后,他组织了火神山医院志愿者行动,使武汉万科物业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得以持续开展。1月25日,武汉市物业协会面向企业征集火神山医院后勤服务援助。次日凌晨,魏旭在公司内部发出倡议,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题,号召员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倡议发出后仅仅半天时间,42名万科物业人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年龄最大者48岁,最小者仅19岁。

  作为万科物业人出征火神山医院,土生土长的武汉人、“00后”刘旭迎来了人生中一次“高光”时刻,这时距他入职公司刚满一个月。看到倡议书的那一刻,他不假思索地报了名:“家乡遇到危难,我应该作些贡献。”刘旭很快说服了家人支持自己的决定。

  这些志愿者中有党员,有退伍军人,有人经历过“非典”、抗洪,有的已为人父,有人正在热恋……无论之前经历如何,这一刻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成为防疫战中坚定的“逆行者”。

  2月1日下午,万科物业支援火神山医院首批10名志愿者顺利集结。他们连夜开展项目保洁开荒及消杀工作,保障火神山医院2月2日晚上交付投用,2月3日正式收治病人。此次支援服务行动为期15天,持续为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任务艰巨,但没什么好害怕的。”首批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韩乐乐说,“我的使命是把大家安全地带过去,再安全地带回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