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西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
2020-02-25 10:29:5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实行网上办理。

通知要求各市应结合本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管理制度,明确审批服务责任以及线上办理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出现的新情况重点研究,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实现“网上办” “自助办”“马上办”。

通知指出,各市应组织好项目申报单位从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获取项目赋码后通过互联网访问山西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获取办事指南、进行项目网上填报、上传电子材料、获取审批结果文书。疫情防控期间非特殊情况,建议项目单位避免到实体窗口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相关事宜。确需到实体大厅现场办理,预先电话预约,有效减少面对面办理时间。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审批人员要随时掌握和处理系统推送的申请事项,立项审批人员及时通过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项目赋码,其他相关审批人员要充分运用山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收件、并联审批和网上出件等业务办理。确需留存纸质档案的事项材料可通过邮寄、预约等方式提交。

山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专人负责协调解决各市、省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遇到的问题。通知要求各级项目审批服务部门、机构应及时向社会全面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咨询帮办电话,及时响应项目单位,提供咨询、预约等服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