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盐城:应对疫情 出台公积金暖心政策
2020-02-25 14:40:5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蒋丹猛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减少人群聚集,阻隔病毒传播,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出台政策,切实减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缴存职工的负担。

据了解,盐城市将对受疫情影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全力给予政策支持: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住院治疗或隔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在还款日未能及时还款的,免计30天(暂定)逾期罚息,逾期行为不作逾期记录,已计收的罚息予以退还;符合提取条件需要提取公积金的缴存人,可在规定的贷款、提取期限基础上延长90天(暂定);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住院治疗或隔离、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灵活就业缴存人员,可暂缓90天(暂定)缴存个人公积金。

为了切实减轻受疫情影响的单位负担,盐城市还将延长《关于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的意见》政策执行一年期限。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向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简化流程,缩短办理期限,全力帮助复工企业减轻负担。

疫情防控期间,盐城市所有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暂不对缴存单位和缴存人全面开放,推行业务预约办理制。缴存人可通过“盐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个人版网厅、江苏政务服务APP、“我的盐城”APP等渠道查询、咨询和办理个人业务。

确需到业务经办网点办理的,需提前预约,错峰办理,同时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各服务大厅加强对柜台、座椅、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清洁消毒,切实保障线下服务安全稳定运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