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我就住在办公室
2020-02-27 12:33:28    作者:谢 波


03.png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城管人挺身而出,日夜坚守在城市的街道、路口、小区,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冲锋,保护市民,守卫城市。湖北省钟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卢尚华就是这样一名冲在防控一线、扎根防控一线的城管人。

钟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全员上岗,全员停休,全域防控,坚守一线,落实防控工作任务。卢尚华在办公室支起了一张床,一住就是20多天。当有人投来怀疑的眼光时,他笑着说,“我不是作秀,这是我们城管执法人真实的写照!”

作为大队长,他将防控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街道防控值守、重点区域巡查、工作纪律督查、生活区监控、人员普查登记、每日体温测量等工作,都有专人带队,专班负责。

作为一名老大哥,他非常关心队员的健康及安全。他要求队员一定要作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他给队员们发放手套、酒精、84消毒液,提醒大家工作结束后要进行全身上下、车里车外、室内室外的消毒。

作为单位防控第一责任人,他率队进入包保小区,逐家逐户敲开房门,详细询问人员情况,摸排有无从武汉回乡人员,有无过境武汉返乡人员,有无身体不适症状,并耐心宣传防控知识,让小区住户深受感动。

卢尚华说:“只要疫情没有结束,我们的坚守就要继续,城管人就要坚定信念,与病毒抗争到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