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孝感市孝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10对夫妻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2-27 12:03:3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吴进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然暴发,给每个家庭带来了诸多不便,对于每一个城管人来说,都是严峻的现实考验和风险挑战。此时,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有10对“双职工”夫妻奋战在抗疫一线。

广场中队长张春生一家三口都在城管系统工作,他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他们穿梭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宣传市、区指挥部疫情防控指令,严格管控流动摊贩、活禽宰杀、经营门店,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一家人一条心,抗击疫情齐上阵。

三中队中队长陈建浩的妻子舒冬在孝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机关办公室工作,每天往返40多公里路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天也没有休息。小孩只有11个月大,早上送到亲戚家,晚上接回来。小区被封闭后,夫妻二人又到当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执法大队综合股沈潘的妻子肖文娇是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时刻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将孩子送到孝昌老家,夫妻二人全身心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叶超的妻子杨培是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东城新院)护士,在抗疫一线救治确诊患者。叶超在南大董湖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宣传政策、值守卡点、便民服务等工作。夫妻俩把1岁4个月大的女儿托给老人照看。

……

他们是千万平凡家庭的缩影,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夫妻岗”,甘当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使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一定能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