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加快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开(复)工
2020-02-29 11:24:10    作者:郭春光

近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相关通知,从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理、合理做好建设项目工程价款调整、科学组织人员返岗开(复)工等三个方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加快实施,促进新项目开工和在建项目复工,稳定建筑市场秩序,维护工程发承包双方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全省应推行网上“不见面”审批,完善线上申报办理各项制度,做好项目审批服务保障。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点项目要实行“一项目一档案”,专人持续跟踪办理,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

通知提出,要合理做好建设项目工程价款调整,按照不可抗力有关规定及约定合理顺延工期、合理分担费用,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项目,工程造价中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费用。明确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建筑人工工资或材料、机械台班价格异常上涨的,承发包双方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签订补充合同,确定相应调整方法。

通知明确,应科学组织人员返岗开(复)工,建筑工地开(复)工前做到“七有”,开(复)工后做到“十必须”,施工现场信息化管理做到“三到位”,现场人员管理做到“三严禁”。同时在企业用工、防疫物资储备、建筑材料运输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复)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