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九江建筑工地企业复工率达到八成以上
2020-02-29 18:54:44    作者:王纪洪 谈思宏 余昭晖

自2月18日以来,江西省九江市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建筑工地慢慢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施工景象。截至2月26日,九江全市建筑工地复工项目数为345个,复工率为81.95%,进场人数共12861人。目前,复工项目防疫措施均到位,人员健康状况良好。

据了解,白水湖污水处理厂、两河地埋污水处理、两河综合整治工程四标段、芳兰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是18日最先复工的项目,全市包括各县区共421个项目,目前复工了345个,其中市级60个项目,复工了58个。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全力做好九江市房屋市政工程复(开)工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复(开)工。2月17日,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据江西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九江市房屋市政工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指导建筑工地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做好复(开)工准备,严格复(开)工后施工现场管理和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建筑工地出现和蔓延。

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解决建筑施工企业在防疫期间面临的困难,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监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共克难关。其中,要求项目监管人员下沉一线,对复(开)工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指导企业按照《九江市房屋市政工程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指南》开展防疫工作;对建筑施工企业的“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到期证件延期复核时,不用把继续教育作为到期证件延期复核前置条件,积极搭建网络教育平台;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安全生产许可证等事项办理,采取承诺制,取消现场检验和资料递交环节,待疫情过后集中复核。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