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有序组织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6:59:05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作者:惠博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总体要求,用足用好国家有关部委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我区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影响,有序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加强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实国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周密有序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各级政府要指导企业制订复工复产方案和内部封闭管理防疫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等疫情防控措施达标后有序稳妥复工复产。

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组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按照输出有组织、健康有监测、到达有交接、承运有防护、全程有追溯的要求,通过“点对点”包车、“一站式”直达或联程运输等方式,有序组织企业人员陆续返岗。

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制定网上招聘专区,优先发布重点企业用工信息,优先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对保障疫情防护、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重大工程,安排专人对接了解用工需求,协助企业通过本地挖潜、余缺调剂、组织见习、协调实习生等,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保障企业用工急需。

强化复工复产企业的生产要素保障。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生产经营所需用电、用水、用气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阶段性缓缴费用,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水费、电费、燃气费,不影响企业享受现行的水费、电费、燃气费优惠政策,不纳入失信企业名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