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一路工程一路情”——中建七局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2020-03-05 17:06:1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云鑫 焦振南

“哥哥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单姐姐刚才教的手指舞真好看,我还想学!”2019年11月8日,在周口市沈丘县石槽集乡于营小学的操场上,一个小女孩抓着中建七局志愿者的手不舍得放开,不停询问着。

这一幕发生在“‘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的一场活动中。

该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民政厅联合中建七局共同策划开展,旨在全面聚焦农村留守儿童,打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最后一公里”的志愿活动。

在这项工程中,中建七局共出资40万元,选出30余个项目部与10个县60个“儿童之家”结对共建,石槽集乡于营村留守儿童之家就是其中一个结对共建点。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覆盖留守儿童900余名,得到了河南省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对于中建七局来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只是他们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提供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中建七局连续7年选派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与郑州市导盲犬服务中心联合,帮助盲人朋友圆梦马拉松。七局青年用自己的方式,添彩文明大河南,助跑多彩马拉松,把中建七局人的大“爱”洒在郑开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

中建七局连续9年开展“爱心送考”,荣获河南省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其中被“送考”的一名考生孙逸飞在2014年毕业后加入中建七局,也积极投身到“送考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将“送考爱心”传递下去。9年来,中建七局爱心送考车从5辆增加到百余辆,参与志愿者从数十人增加到上千人,爱心助考点从个位数增加到百余个,服务地区从郑州扩展至16省、43地市,受益家长和考生人数达数千人。中建七局的志愿者是7月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四季更替、冷暖变换,中建七局始终都挂念着“有需要的那群人”。临近年末,他们提前为农民工友买好返乡车票,让工友能及时返家,与家人团圆;盛夏来临,他们第一时间为农民工友送上西瓜、药品等防暑物资,帮助他们安稳度夏;金秋入学,中建七局成为贫困家庭孩子求学的坚强后盾,圆他们读书梦......

2017年,中建七局得知河南鹤壁淇县800多米高的太行山上有一所小学,只有一个老师和一名即将失学的学生时,立即组织爱心助学,组织志愿者去看望孩子,送去爱心物资,并资助孩子小学两年的路费等共1万余元。

工程干到哪里,中建七局的志愿服务和关爱足迹就跟到哪里,不怕道路遥远,只因使命在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