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战疫情
2020-03-05 17:56:1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决策部署,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创新服务理念,持续推出惠企便民具体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制订应对疫情惠企政策,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制订《关于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对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经营困难的企业和职工采取适当降低企业缴存比例、暂缓缴存公积金、维护公积金贷款职工权益等方式,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及职工资金周转困难。

充分发挥信用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健康发展,中心加强与受托银行合作,充分发挥信用优势,在全省率先推行线上小微企业网络信用贷款业务。开通至今,协助银行完成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业务10笔,共计金额约500万元。

扩展网上政务服务,方便企业在线申办

大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公积金业务网上办、预约办、在线咨询答疑等措施,特别是应对疫情的缓缴、降比等惠企业务,均实现全程网办,当日提交,当日审核。仅2月份,中心共受理缴存单位及职工业务24501笔,其中线上办理业务19435笔,占比79.32%;共办理中小微企业业务4576笔,其中线上业务4482笔,占比97.94%;线上业务咨询1095人次,服务满意率达93%以上。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