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城建巾帼 你们真美——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战“疫”女职工“最美”身影
2020-03-07 13:36:3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璇 宁建新

平日里,她们是爱美的女儿,是温柔的妻子,是慈爱的母亲……战“疫”中,她们带着满腔的热情、不惧风险的韧劲和春风化雨的温柔,铸就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先锋力量。

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员战“疫”先锋队.png

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驻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她们、政务服务不断档的她们、帮促企业复工复产的她们……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她们都用敬业和担当守护着一座城,用奉献和热情点亮了新的希望!

筑牢“红色”防线: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员战“疫”先锋队

在南京城市建设委员会党员战“疫”先锋队,有这样一群女同志,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她们放弃休息,“舍弃”家中的亲人,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和“监督员”,与街道工作者们一起,筑起坚固的红色防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接到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发布的血液应急保障通知后,她们立即响应号召,积极踊跃报名,主动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京市政务大厅城市建设委员会窗口班组

虽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逆行”,她们却一如既往地践行“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服务宗旨,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专业上细心,为服务广大建筑企业健康运行、高质量发展而默默坚守,同心筑牢“防疫+服务”模式。

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按照“不见面审批”的要求,班组的姑娘们全面开通网上行政审批、邮寄办理渠道,点对点服务,同时及时公布了自己个人的手机号码,方便企业咨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行政审批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在这段时间里,面对大批有需求的企业,这些窗口一线的姑娘们往往既当业务员,又当搬运工;既是审批员,也是快递员,是她们,默默地为企业复工复产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申淑红.jpg

当好小小“螺丝钉”: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申淑红

阵地在,她就在。身为办公室主任的申淑红,是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名副其实的“大管家”,当新冠肺炎席卷而来,全市上下合力战“疫”之时,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积极报名党员志愿岗,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疫。

当了解到共建社区和部分地铁工地缺少防疫用品后,她多方联系筹措,购买了一批消毒液、一次性橡胶手套等防疫物资后及时送达。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地复工工作中,除了做好常规后勤保障外,她还“自加压力”,每天主动了解科室工作情况、物资配套情况、员工身体状况和工地人员返宁情况,督促大家及时填报“宁归来”平台,积极传导防控“正能量”,为全市在建轨道工程复工复产提供贴心服务。

做无微不至的“贴心人”

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战线上,后勤保障组的糜韫,带领着同事们组成一队逆行的“娘子军”,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奋斗书写巾帼故事。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项目启动之初,糜韫就驻扎在项目一线,为了保证现场200多名管理人员的住宿,她从项目现场沿路一家一家地找,一户一户地“求”,最终,两家宾馆被她的诚心打动,在履行了相关手续后,为项目开了“绿灯”。为了解决现场2000名工人用餐问题,她每天都要驱车15公里,从邻近项目调配盒饭,确保热腾腾的饭菜能及时送到工人们手中。

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员战“疫”先锋队2.png

在完成援建任务后,她又迅速投入到南部新城北片区EPC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中,她和同事们在工人生活区搭建防疫检查点,坚持做好各项工作,如工地消毒、更换口罩、填报入场人员信息、分区入住登记等等,每一项工作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在这段日子里,她每天都要接打近100个电话,往返驻地和工人生活区10多次,“还需要啥给我打电话”成了她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平日芬芳,战时铿锵,危难关头,她们柔肩担重任,在战“疫”的路上,显尽巾帼风范,温柔且刚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