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邓继侠:疫情不结束,我就会一直做志愿者
2020-03-07 20:26: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蒋若蕾

邓继侠是个土生土长的安徽人,婚后嫁到湖北黄梅县,工作却在合肥。由于这三个地方都属于疫情严管区,为了家人的健康和安全,邓继侠今年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独自留在合肥。

WX20200307-202021@2x.png

看到在武汉的同事都去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时,作为党员的邓继侠也坐不住了,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当她所在的五里拐街道社区征集志愿者时,邓继侠毫不犹豫报了名,冒着雨雪,协助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工作。测量进出住户的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告知注意事项;帮助社区不会操作手机的住户在线上填报健康档案。工作过程中虽然也有住户不配合,但为了能够采集大家的相关信息,她一遍遍耐心的讲解。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大家也越来越理解和配合她的工作,志愿者工作也越来越顺了。

WX20200307-202034@2x.png

邓继侠印象最深的是,当她第一天做志愿者活动时,由于没有买到口罩,就戴了自己家中常用的布口罩。恰巧社区领导视察看到了这一幕,走到她身边叮嘱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才能更好得为大家服务,同时打电话给社区工作人员,立即送来了三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社区领导还问他是不是社区党员,并对她的行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邓继侠回忆说,她当时脸都红了,作为一名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本就是自己入党时的宣誓吗,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既然不能像其他同事一样直接去武汉帮忙,也不能想医生护士那样直接面对病人,那就做个志愿者,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一起抗击疫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