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⑭“要对得起曾经穿过的这身军装”
2020-03-10 11:13:21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众志成城,聚沙成塔。全国战“疫”下,金地集团快速响应防疫指示,坚决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铁则。同时,在全国一心、驰援武汉的浪潮中,书写着“金地方案”。

所有项目严阵以待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物业。面对巨大的防疫压力,金地物业积极响应政府一级防疫指示,始终把业主的安危放在首位,靠前指挥,迅速行动。

金地物业集团第一时间做好准备,迅速成立了以金地物业董事长为首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处置管理办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制度》等疫情应对机制。全国各地的金地物业人都奋战在防疫一线,积极落实政府出台的各项防疫措施及公司内部防疫制度,为业主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与业主携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金地在行动。

搭建“空中服务站”,金地华北地产公司为购房客户、居住业主提供各种形式的“无触点服务”,解决业主家门口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金地北京为业主创办金地健身小课堂,每日5分钟,跟随教练进行无器械健身。

部分金地项目园区还发动金地机器人在门禁、园区做好防疫期间巡逻工作,提醒注意安全。

金地物业各岗位24小时坚守,26°管家亦不断通过线上的方式播报社区疫情防护工作,宣贯政府及街道最新政策。园区还发动金地机器人在门禁、园区做好防疫期间巡逻工作,提醒注意安全。

为避免交叉感染,业主可通过享家社区APP、400热线、管家微信等方式进行线上咨询与报事。

疫情期间,有些业主不便出门购物买菜,金地员工还兼职当起了买菜员,为业主买好菜,送上门;对于社区快递也是“送货上门”,贴心的服务获得业主频频点赞。

面对客户遇到的房屋设备设施使用问题,金地地产保修工程师与合作单位厂家也开通了线上维保服务咨询窗口,实行无接触处理。

客户遇到房屋使用问题时,可以优先选择线上联系所在小区的专属楼栋保修工程师,线上与地产保修人员对所遇到的问题视频诊断处理。

“每个金地人都是客户经理”、“客户满意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最终标准”,这是金地集团的客户理念。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及时向业主通报信息,解除客户心中疑惑。

金地客服第一时间协同子公司与物业公司沟通推动防疫工作,从防疫物资的快速到位,到已入住小区的体温检测、发放口罩、园区消毒、维修及产证办理信息告知,再到在售及未交付楼盘的案场服务调整、案场全面消毒消杀、工地家书通报等,守护客户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地集团各区域客服体系全面部署,科学防范。为项目一线提供消毒物资,指导及推动物业公司在各项目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通过400平台为业主发出关怀信息,确保客户对疫情早知晓、早预防。

针对已入住小区,联合物业第一时间在各大小区展开三重防控行动,及时进行全面的社区消毒、体温监测、应急服务等行动。针对未入住小区及售楼处,则更侧重于对案场的消毒消杀、客户及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同时,金地客服还联动职能部门加大各类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科学宣传防疫知识,通过短信及朋友圈等形式积极与业主或客户沟通,疏导业主或客户的不安心理,引导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

金地物业在管所有项目均严阵以待,深圳卫健委也发布了金地物业的疫情防控日报,对金地物业小区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疫情面前,金地物业人不恐慌,不退缩,所有员工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客户需要什么,物业就努力去实现,全力守护业户的生命安全。

日积月累的付出,收获了业主们的支持与点赞:流露着真情的感谢信、充满了爱心的捐赠物资,朋友圈的点赞肯定、家门口的无声红包……

2020年2月10日晚,熙园业委会主任及委员逄丽华、余凡等一行三人,带着业主们筹集来的20余万现金红包,向一直坚守在熙园疫情防御岗位上的30余名金地物业员工表达了感动与感谢。

“要对得起曾经穿过的这身军装”

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请战书,却加班加点投身工作;

没有春节假期,没有家人团聚,却冲锋在一线,守护家园。

在金地,有这样一些身影,他们时常被忽略,却在疫情当前,毫不犹豫奔赴一线。

“我心里就一句话,我是个党龄十四年的老党员了,身为一名军人,如果不是因为受伤,应该还在继续服役。大多数人面对未知都是恐惧的,此次疫情凶险,我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才对得起自己曾经穿过的这身军装,对得起自己得到的军功章。”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位80后退伍特种兵的话语中充满坚定。

钟明,金地武汉天悦项目资深安全主管。如果不是因为在部队服役期间左手英勇负伤,此刻的他现在应该还在部队服役。疫情的发生,让他再次回到了一个特殊的“战场”。

“安全主管挺重要的,天悦项目有5千多户业主,日常出行、小区安全的责任都在我肩上,我的职责就是当好小区安全的守护人,”这是钟明对自己工作的描述。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留守在项目的他除了日常值班,还身兼业业主的日常“生活管家”——为员工及业主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上门派送药品、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

他的手机,永远保持着24小时开机的状态。“小区里的任何一位业主随时都可以联系到我,哪怕深更半夜。比如家里有病人发烧了,我都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提供帮助,解决业主不能解决的问题,因为这就是我的职责,”钟明说。尽管服务项目的时间不长,但这位80后小伙儿的敬业精神却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

这种责任感来源于钟明长期的军旅生涯。曾服役于长沙警备司令部三军特勤大队战虎小队多年的他,期间就是名优秀的特种兵,还多次获得二等功、三等功、勇士勋章数枚。2005年,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他左手英勇负伤,不得不退伍。

退伍后的钟明依然心怀军绿梦想,在老家荣县服预备役,投身应急民兵分队。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他就和战友到达映秀支援救援工作。他的初心始终是: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这种大爱不仅体现在钟明的日常工作中,也在工作之外。武汉疫情期间,全城交通停摆,市民出行困难。工作之余,钟明还报名了义务抗“疫”志愿者。

工作之余在医院做志愿者的钟明

整个春节,他每天往返于武汉人民医院和光谷第三人民医院,义务协助医院从捐赠救援货车上搬卸救援物资及生活用品。

做志愿者期间,当看到很多到医院就诊的空巢老人因公共交通禁行而回家不便时,他便放下自身安危,骑着自己的电瓶车义务接送这些老人返回他们家中。最远的一次,他骑了足足23公里,才把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送到家中。

军旅生涯的历练,锻炼出了钟明超出常人的意志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他在面对普通人闻之色变的新冠病毒时,能够保护自己,克服恐惧,帮助他人。“每天往返医院做义工,返回房间之前我都会自己对自己进行全身消毒,不跟项目任何人接触,志愿服务的前提是首先要保护好自己”。

金地物业武汉公司身处疫情风暴中心,1月25日,在专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即将陆续投入使用时,在政府、行业和社区的指导下,公司于当日发出号召,征集火神山现场援助志愿者,钟明又报了名。

钟明只是千千万万金地物业人的缩影,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有一颗踏踏实实、尽心尽力为业主做好服务的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