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⑱细微之处,更见温暖
2020-03-10 11:31:14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作者:周丽 牛慧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境有时,美好终至。

在寒冬还未散尽的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疫,笼罩了神州大地。

剑之所指,心之所向。上到中央,下到百姓,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科学管理 人性关怀

科学防疫路上,毫不松懈,共克时艰途中,永不退缩。作为责任房企,京投发展一直心系疫情,不仅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善款,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与祝福,更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部署安排,在京投发展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和开展相关科学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一方面,客服、物业、项目公司共同组建京投发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做好自我防控和社区安全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京投发展各项目在卫生主管部门指导下,根据自身情况,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项要求,为业主健康保驾护航。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在京投发展旗下各项目物业,对辖区内的公共空间进行全方位消毒,用消毒水擦抹公共设施,特别是对于大堂、电梯、公共卫生间、公共通道的门把手、开关、按键等重点部位,定期喷洒消毒,对地沟、地下室、垃圾中转站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对机房、中央空调出风口滤网喷洒消毒水全面消毒,每天定时开启风机通风,对社区内空气进行消毒,竭尽所能守护业主的健康与安全。

京投发展旗下各项目,根据社区实际情况配置红外测温仪,对每位进入园区的业主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发热人员做好登记,及时上报相关单位。

京投发展物业利用业主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向业主宣传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或防护小贴士,使业主能够尽早掌握新冠状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预防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客服人员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发布于各业主管家沟通群,客服人员入户对常住业主进行摸排,并提醒业主做好自我防护。

京投发展旗下社区对园区、车场等地进行合理管控,明显位置粘贴温馨提示,对住宅区仅保留一条必要通道,对进入车场的车辆驾驶员及乘坐人进行体温检测,对返京业主进行登记、测温。小区内设置口罩等物品专用收集垃圾箱,并定时处理,服务人员随时提醒业主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电梯内备有粘贴纸巾供业主方便取用,细微之处,更见温暖。

不仅关注业主的健康与安全,京投发展更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做好防疫工作。京投发展组织员工对冠状病毒的预防救治工作进行系统学习,每日对全体员工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解,并要求工作人员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对员工办公区域、工作人员休息区域进行有效消毒,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员共筑防疫战线。

用爱守护 温暖前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京投发展的一线物业工作人员及区域职能人员,面对防疫工作丝毫不敢松懈,即使是在新春佳节之际,也依然坚守在岗位。作为防疫第一线的社区,京投发展檀香府全情投入,以暖心的服务,守护业主品质生活,为业主筑起安全堡垒。

在这个特殊时期,京投发展檀香府山家店业主食堂的工作人员全员上线,坚持为业主服务。一方面与当地防疫部门加强沟通,每天按照最高标准进行消毒,对菜品严格把关。另一方面还在服务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与升级,为业主提供网上订餐服务,业主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直接打包取餐,解决了大部分业主的就餐问题。

此外,为了能让业主在特殊时期也能购买到绿色、新鲜的蔬菜,京投发展檀香府山家店业主食堂,特别为业主提供了新鲜蔬菜供应销售的便民贴心服务,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这也是目前可知的全北京唯一能实现此类服务的业主专属食堂。

用爱守护,温暖前行。元宵节当天,京投发展檀香府还特别推出了为业主免费送汤圆活动。所有住在项目的业主,都能免费领取寓意健康、团圆的汤圆,对不方便出门的业主,还有专人送货到家,只为了让业主们能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一如往常品尝到团圆幸福的滋味。

非常时期,非常行动。防疫期间,京投发展檀香府紧急部署防疫工作,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制定了科学的疫情防控预案。对电梯的开关按键、扶手、机房、地沟、地下室、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地区严防死守,进行全方位安保消毒。对每户业主进行电话摸排,随时关注业主健康状况,并及时宣传防疫小贴士,提醒业主出门戴口罩,为业主生活保驾护航。

《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获悉,京投发展檀香府即将落成挂牌的爱康诊所也提前开工,高频率发布科学防疫知识,帮助业主学习和了解防疫措施,完善健康守护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