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首开集团获赠3万双防疫手套物业服务多一道安全防线
2020-03-10 13:56:4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忠山

3月5日,北京,天朗气清。

一大早,凤维然戴好防护口罩,开始一天紧张的防疫巡查。“今天上午只跑了2个街道、4个社区,虽然时间紧,但不能走马观花,必须掌握清楚有没有新增返京人员、有没有体温检测异常、‘消杀’工作有没有落到细节、防疫物资够不够……”

凤维然是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开集团”)房地首华物业国诚物业处党支部书记、经理,疫情发生以来,他几乎住在办公室,每天都往社区街道跑。

“其实最辛苦的是那些24小时守在防疫一线的物业服务人员,再冷也得守在外面,而且都是车轮战,你替我、我替你,轮着换班休息。”好在最近告别了下雪的冷天气,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凤维然也盼着疫情防控传来好消息。

中午,凤维然刚回到办公室,“幸事”还真来敲门了。

上午凤维然忙着在西城区的社区街道巡查时,朝阳区这边,首开集团刚从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接到了一批防疫物资——3万双一次性医用手套,将全部捐赠给社区一线物业服务人员。

“太及时了!近期返京人员增多,我们的一线物业服务人员做体温检测、人员核查的任务很重,有了这些防护手套,他们也多了一道安全防线。”凤维然说,每天最担心两件事,一是体温枪报警“嘀嘀响”,二是员工说身体不舒服,毕竟每天接触那么多人,多危险啊!

首开集团服务着首都1500多个社区逾百万家庭,责任之重、责任之大不言而喻。疫情发生后,首开集团成立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利群为组长,总经理李岩为副组长的应对重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飞行检查”等方式开展调研,确保每一位员工时刻保持清醒的战斗状态。

当凤维然对物业处所辖社区进行防疫巡查时,集团管理层也在另外一条防疫线上奔走。3月3日至3月5日,潘利群到公司基层单位机关开展调研工作,在供暖一处、物业二处、首华置业、代管处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员工状态、经营管理、房产出租、复工复产等情况,这也是工作常态。

经历了这次疫情,这家首都国企的每一位员工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承担国企责任,什么叫靠前指挥和层层压实责任。

责任背后是一种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疾控和科研人员、社区物业服务人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奋战在一线的战“疫”战士,每个人都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全力以赴。从地震到洪灾,从“非典”到新冠肺炎疫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这是代代传承不断积淀下来的民族向心力。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纪念日,也是“学雷锋纪念日”。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洁表示,疫情当前,希望通过这些普通而有意义的事,缅怀和传承先辈精神。目前,基金会已经通过“同舟战疫”项目向全国15个城市的医护人员和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发起捐赠,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超过225万元。

疫情防控阻击战,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社区。除了委托首开集团向一线物业服务人员捐赠物资,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还向西城区广外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2万双一次性医用手套。接到防疫物资后,首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莉带队,直接把防疫物资送到了社区防疫一线。

“疫情暴发以来,很多同志放弃休息,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特别是这些日夜守护着社区安全的普通一线物业服务人员,像螺丝钉一样紧紧地钉在疫情防控岗位上。这既是一种精神传承,也是首开人贴近民生、守民平安的具体行动。”李晓莉说,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通过首开集团向一线物业服务人员捐赠防护物资,对于他们来说是莫大的精神鼓舞。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