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侧记
2020-03-11 13:27:3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小锐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全面组织动员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助力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该学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下,全体师生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城乡社区一线等疫情防控主战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党员担当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主动请战

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为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与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先后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的通知》,该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该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动对接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党工委和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党工委,发挥学院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机制作用;该学院不少师生党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劝导监督等工作。自2月17日,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少锋率首批党员志愿队赴均禾街石马村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来,截至目前,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共有4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城乡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身先士卒

争当抗击疫情“领头雁”

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号召下,该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纷纷奔赴城乡社区一线,争当抗击疫情“领头雁”。

该学院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张志在参与广州市石马桃红西街路口防疫检查点的志愿者工作后说:“这场抗‘疫’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全体党员与群众全员动员、同心协力、携手并肩,用一支支测温枪、一道道检查岗筑起了牢固防线,我相信在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王新强表示:“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石马村口防控点工作过,在那里我们用党员的坚守和信念构筑起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这段经历令我非常难忘。”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永红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后深有感触,她说:“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活动十分有意义,这是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最好表现。”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亮祥先后3次主动参与单位所在地和个人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量,深感光荣,这也是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本色。建筑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得钦认为,国家有难,共产党员理当挺身而出、投身一线,在危险处见真情,在抗疫中守初心,在关键时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冲锋在前

争当防控斗争“先锋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队,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队,广大党员与群众一起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为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政策、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该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为行人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主动亮身份、挺在前,勇担当、善作为,带头当先锋、作表率。该学院土木工程系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学生张嘉浩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是陆军北部战区某部的退役军人,当接到居住地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武装部下达的疫情防控任务后,他毫不犹豫地奔赴抗“疫”一线,“我既是一个学生,也是一名军人,我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排忧解难

争当服务群众“暖心人”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认真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宣传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疫情防控知识,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帮助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同时,主动做好对医疗人员和患者家属以及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及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作为该学院建筑与艺术系一名学生党员,谢幸容现担任班级团支书,面对疫情的肆虐,她长期坚守在志愿者岗位,每天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和不安,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面前,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前沿闪耀,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