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建职院确保“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全覆盖
2020-03-14 14:25: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纪洪

开学延期,就业帮扶不延期。日前,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着力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全覆盖,让每位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实现100%就业。

全员参与就业帮扶。健全全员参与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机制,遵循就业帮扶困难程度越高,对应的帮扶人职务越高、专业水平越高的原则。

精准确定就业帮扶困难层级。主动摸排掌握“建档立卡”贫困生情况,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信息,按就业帮扶困难的程度分为暂不就业、很难就业、较难就业、很想就业、已经就业等5个就业帮扶层级。

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给每位“建档立卡”贫困生指定一位帮扶老师,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为帮扶对象提供点对点服务。帮扶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定期与帮扶对象及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帮扶对象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引导其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帮扶对象的心理状况和情绪状况,随时为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减少毕业生求职的焦虑情绪;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及时为帮扶对象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确保为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至少提供3个以上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供其选择。

做好求职补贴申请和服务接续工作。主动帮助离校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生联系人社部门,落实毕业生就业援助等专项帮扶计划。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