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同频同步
2020-03-25 13:12:3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袁轩宇

日前,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路桥工程系党总支通过建立超星学习通《政治理论学习》线上课程,组织教职工在线学习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

该系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系党总支的引导下,教职工通过学习了解全民战“疫”这本生动教材,结合建筑专业和高校教师特点,开展了主题讨论。围绕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教职工们一致认为:两所医院在十几天时间内拔地而起,让世界知道有一种奇迹叫“中国速度”;数千名建筑人的团结协作众志成城,让世界知道有一种职业精神叫“一切行动听指挥”。很多教师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这场战“疫”的核心价值带入“停课不停学”的线上课堂,帮助学生打好思想基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据了解,市政与路桥工程系党总支作为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的标杆院系,始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认真上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注重疫情防控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同频同步,确保任何时候政治理论学习不松懈、不动摇、不留白。为了保证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政治理论学习》线上课程还设置了任务点来督促教职工,教职工必须经过学习签到、视频学习、课件导学、原文学习、章节测验和主题讨论6个环节后,方可完成学习任务。

《政治理论学习》线上课程创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理论学习不掉线,让教职工在做好“停课不停教”等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又能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

很多教职工表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不仅学习资源更丰富,而且在时间和空间上更加自由,同时,及时的学习效果反馈也能增强教师的学习主动性,帮助广大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补足“精神之钙”。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