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筑起社区防疫“青春之墙”
2020-03-26 12:46:2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夏漫宏 杨晓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城市管理局选派80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至社区,充实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曹慧等8名90后城市管理人员下沉至瑶海区和平路街道5个社区,主动扛起责任,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

这批90后城市管理人员负责区域的小区属于老旧“三无小区”,且老年人众多。因疫情防控需要,他们积极帮助老年群体扫码登记健康信息;对外地返回人员相关情况进行登记;登记居民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引导居民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及时通过网格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在城市管理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区域中,和平村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为做好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口进行封闭,只开通和平巷一个出入口,所有居民一律从和平巷出入;对外来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检测。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城市管理人员冲锋在前,曹慧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袁洁配合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居民区内聚集打牌活动。袁洁说:“转眼间,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几十天了,与当地社区居民都熟悉了,快要走了,还真舍不得。”

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纷纷为城市管理人员送来爱心早餐、防护用品等,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也坚定了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

近日,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瑶海区城市管理局下沉到社区的城市管理人员陆续撤回,分批重返工作岗位。这批90后城市管理人员认真投入的工作精神、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社区居民的赞扬。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