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线上教学督查工作
2020-04-01 14:04:3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宋世杰

为更好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要求,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日前,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召开教学工作督查专题工作会议、组织线上教学评价工作研讨、制订线上课堂教学评价标准、组织兼职院级教学督导进课堂和编制学生调查问卷等方式,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的督教工作。

据了解,该学院教育教学评价处在配合教务处完成常规教学检查的基础上,对学院五系一部及4个民族班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实施情况进行了督查。经过检查发现,该学院各系(部)教师能积极应对教学方式从线下到完全线上这一教学方式的转变。针对新的教学方式,教师们研究了线上教学的特点,提前做好了实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在教学过程中采取了多种教学手段与学生开展互动,保证了教学质量。

此外,为充分改善教学效果,该学院教育教学评价处还组建了服务于线上教学的学生信息员队伍,让学生信息员成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该处还编制了学生调查问卷,并计划在线上教学实施一段时间后,对学生开展在线调查,及时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真实感受,并及时反馈给教师,便于教师实施教学整改,也为该处对教师进行科学评价提供真实数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