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曲阜:“马上就办”面对面 热情服务心贴心
2020-04-08 16:25:4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建国

为做好疫情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规范市容环境秩序,提高城市文明形象。山东省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净化城市环境,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微信截图_20200408162453.png

近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投诉,称奎泉路龙虎小区有沿街商铺为招揽生意,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噪音扰民,影响居民休息。接到市民投诉后,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中队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通过实地调查,查找噪音扰民商家,并当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制止违法行为,并举一反三,对沿街商户进行教育引导,杜绝类似违法行为再次发生。从接到投诉电话到处置完毕,仅仅用了10几分钟,而这只是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马上就办”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宗旨,深入开展民生服务工作,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法水平,改善执法形象,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安排专人全天24小时受理“马上就办”、“网络问政”、“旅游投诉”等,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微信截图_20200408162502.png

为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广大执法队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奉献精神,深入城区大街小巷,进店入户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积极向广大经营商户宣传《济宁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经营商户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全面提升文明素质。

据统计,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平均每月受理马上就办、网络问政、旅游投诉等各类投诉案件100余起,结案率100%,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秩序,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营造了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