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云端党日活动聚焦“抗疫”主题
2020-04-08 16:28: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关明月

为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3月以来,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20个教师党支部、8个学生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QQ群等平台,在线上学习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深入交流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防疫在线,共克时艰”的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工程系支部书记刘旭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教学、管理及服务等工作,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和资源,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在党日活动的讨论发言中,学院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他们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必须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停课不停教期间抓好线上教学,实现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学院教务处直属党支部党员们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在假期期间主动承担乡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和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志愿咨询师的故事。教师党员们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的34名学生预备党员在11名教师党员的带领下,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团结共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们积极响应“战疫情,做先锋”的倡议,纷纷在线上倡议书上签字并承诺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做好自身防护;将带头做好“停课不停学”,上好网课充实自己;将积极配合社区村镇、学校开展防控工作,履行防疫义务,彰显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