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楼市建闻|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有效期延期、广州发布2020年供地蓝皮书、万科、融创......
2020-04-09 22:17:29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微信公众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有效期延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稳妥推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印发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有效期延期。

根据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有效期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满的,统一延期至2020年7月31日,资质证书无需换发。

乌鲁木齐释放超16亿元重点监管资金 扶持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近日,乌鲁木齐发布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七条措施,当中提到在2020年1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新建商品房预售重点监管资金的监管比例减少50%,并对存量重点监管资金按50%比例一次性拨付给开发企业。

据悉,截至4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释放16.47亿重点监管资金,其中政策惠及的有127家开发企业146个项目,减收重点监管资金1.91亿元;按减半原则,99家开发企业113个项目,拨付存量重点监管资金14.56亿元。

广州发布2020年供地蓝皮书 涉出让74宗宅地、92宗商地

4月9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2020年广州经营性用地供地蓝皮书》,今年将推出广州经营性用地共173宗,包括74宗住宅用地以及92宗商服用地等。

据悉,相比2019年供地,今年广州再住宅地块方面增加19宗,商服地块则增加44宗。

住宅用地方面,今年广州将推出住宅用地74宗,主要分布在白云、增城、花都、番禺等区域。

商服用地方面推出92宗地块,主要分布在白云、海珠、番禺等区,涉及金融城起步区、番禺南站、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白云新城等区域。

万科联合体10.26亿元竞得上海宝山新城杨行镇旧改商住地

4月8日,上海宝山新城杨行镇一宗地块成功出让,竞得人为上海诚卫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万科联合体),成交总价10.26亿元,楼面价15175元/平方米。

据了解,地块是“城中村”地块改造项目,地块内商业用房由集体经济组织以成本价回购后在出让年限内整体持有。

值得注意的是,宝山新城杨行镇老集镇,合共出让3宗“城中村”改造地块,其中包含2宗宅地,1宗商住地,均由上海诚卫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竞得。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上海诚卫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上海江杰荣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而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上海江杰荣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41.62%的股份。

融创中国联合武汉地产集团 签约武汉黄陂长江文旅城项目

4月8日消息,在武汉“云招商大会”上,融创中国联手武汉地产集团与黄陂区签约“融创·武地·长江文旅城”项目投资建设合作协议。

据了解,融创中国与武汉地产集团将结合自身在文化旅游、会议会展、酒店运营、产业地产、商业地产及物业服务等方面品牌影响力及开发运营优势,合力打造契合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武汉空港新城规划建设、黄陂全域旅游提档升级的“融创·武地·长江文旅城”项目。

阳光城拟在境内外开展融资工作 规模不超过260亿元

4月8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通过企业债券、境内外债等方式进行融资,规模不超过等额人民币260亿元(含境外等值外币)。

据悉,融资品种包含但不限于企业债券、境内外债、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REITs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及台湾)发行的以人民币或外币计价的各种融资工具,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发行/举借的以人民币或外币计价的债务工具。

阳光城表示,募集资金按照相关法规及监管部门要求,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项目投资、补充流动资金、调整债务结构等用途,具体可以按法律法规允许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传合景泰富拟分拆物管业务赴港上市 筹逾15.5亿港元

4月9日消息,合景泰富计划分拆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在港上市,首次公开发售集资逾2亿美元(15.5亿港元)。

据悉,华泰国际和农银国际将安排本次上市事宜。本次上市集资规模可能随著审议过程和市场条件而有所改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