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郸城多措并举加强建筑领域扬尘污染管控
2020-04-14 09:27: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晨光 智俊灵


随着建筑行业的复工复产,建筑工地的扬尘污染问题又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为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住房和城乡和城乡建设局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4项具体措施。
提升站位,压实责任。成立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兼任控尘办主任的工作组织,把扬尘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牢抓实;组织召开扬尘管控推进会、扬尘治理企业观摩现场会,将责任分解到人,任务分派到组,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扬尘治理标准化管理水平。
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以建筑扬尘、商砼扬尘为治理重点,督导企业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强制措施;同时开展集中排查活动,增加夜查频次,近两周共发现问题61项,现场监督整改38项,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23份,目前已全部监督整改到位。
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主动对接成员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投资120万元建设扬尘管控智能监控平台,对重型车辆实时监控,发现不按规定路线、不规定时间作业的行为,立即反馈给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严肃纪律,处理到位。对于扬尘管控工作人员不遵守工作纪律、不落实工作任务,走马观花、应付了事的,坚决予以问责;发现企业不执行扬尘管控措施,6个100%落实不到位的,坚决对其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