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襄阳襄城区持续深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2020-04-14 13:17:00    作者:徐昭

“城郊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国省道是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的短板弱项,也是这次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通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襄阳建设。”在整治现场的襄城区庞公街道办事处分管主任徐忠志说道。连日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助力疫情防控。

微信截图_20200414131522.png

襄城区各办事处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积存垃圾杂物

4月11日上午,襄阳市襄城区召开全区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会,对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在城区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整治热潮。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期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查短板补弱项提要求,深化推进整治工作开展。

2个检查组继续通过“线上线下”闭合链条双督办机制,加大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及时下发督办整改清单,定期组织实地抽查和做好督办“回头看”。

清明小长假期间,余家湖办事处连续每天出动300余人,出动机械对国道沿线及村庄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拆除破旧招牌5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7000余平方米,清理杂物50多吨。

城区城管中队与乡镇城管中队结对,即古城、檀溪、真武山城管中队与三个乡镇城管中队结对,提高乡镇市容环境管理整治标准。截至4月10日,累计清理拆除国省道沿线及集镇村庄区域乱搭乱建钢构棚屋(遮雨棚)63处2708平方米,拆除各类违规陈旧门店招牌广告24块218平方米。

微信截图_20200414131731.png

真武山办事处联合小区物业、城管、志愿者及热心市民群众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重点整治

截至4月12日,襄城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持续改善,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累计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大型机械40多台次,清理襄城区境内城乡国省道、高速公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和征迁拆迁等区域各类垃圾杂物3000余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