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 对西湖景区有序管理
2020-04-16 16:23:3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魏光华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天气连日晴好,杭州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恢复开放,使得游客量呈现回暖态势力,每天都在万人左右。西湖景区城管执法大队文明执法有序管理周到服务, 得到公众好评。

周末,在杭州西湖白堤景区,杭州市城管西湖女子分队的姚佳、陈佳莹、张铬等队员正在文明巡逻,劝导游客戴好口罩,不要聚集,继续做细防控疫情。她们介绍,杭州市城管西湖女子分队24名队员每天分组在西湖景区巡逻,劝导广大市民游客在游览西湖景区过程中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并随机检查游客健康码和体温。

图片5_副本.png

为了确保市民游客的健康与安全,西湖景区城管执法大队健全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通过卡口管控与动态巡查相结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尤其是杭州太子湾公园的玉兰花、洋水仙、红叶李、郁金香相继开花,那个让大家流连忘返的“西湖最美春天”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城管执法队员更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恪尽职守、不敢松懈。西湖女子巡逻队在太子湾园内及外围开展徒步巡逻,劝导市民游客规范佩戴口罩,太子湾公园内实时控制游客量,以实名预约模式对游客进行分流、错时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最大程度确保游客的安全。

同时,充分利用杭州大数据技术优势,建立建全精密智控机制,全面提升园区疫情防控水平。预约功能已与杭州健康码实现数据互通,申领到绿码的游客只要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花港”微信公众号或“掌上西湖”APP上,完成实名预约,到园配合测完体温,凭借身份证刷机即可轻松入园赏花,方便快捷。太子湾公园实行“一进两出”的管理措施,实现快速、有序入园;并在入口处设置红外测温仪与临时驻停点。多部门互联互通,提升旅游服务,城管联合景区公安、交警、运管和志愿者等为游客做好服务,劝导市民游客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增加公交专线服务,倡导绿色出行。公交公司在现有南山路苏堤公交站的基础上,在虎跑路赤山埠停车场及南山路苏堤停车场设置临时公交接驳点,方便游览结束的市民游客出景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