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崔华:老旧楼院“守门人”
2020-04-21 13:57:27    作者:赵向东 张闻评 贾蓝

“相信自己的点滴付出,能为居民打造安全港湾添砖加瓦,我甘愿做老旧楼院的‘守门人’,践行一名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疫情防控一线突击队队员的最初承诺。”

——崔华

在河南省焦作市七百涧街道陶瓷路社区有这样一位队员,面对疫情他不畏惧、不退缩,与其他同志齐心战斗,并肩作战,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筑成社区“防疫长城”,被居民称为老旧楼院“守门人”。

WX20200421-111707@2x.png

他叫崔华,是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疫情防控一线突击队队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崔华踊跃报名,被安排到陶瓷路社区,负责重机厂10、13楼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该小区是老旧楼院,管理落后,没有物业,没有保安,120户居民近400人,防控难度较大,尤其是附近小区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小区的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崔华和其他同志丝毫没有畏惧,义无反顾担当起小区的守护者,严格落实“三严”制度,坚决将疫情挡在小区之外:严格执行每天早晨7时到夜间21时值守,21时至次日7时11个单元门全部落锁;严格对出入小区各类人员询问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疫情防控以来,该小区没有发生一例疑似或隔离病例。

WX20200421-111716@2x.png

在疫情防疫面前,他英勇严谨认真,在居民面前,尤其是特殊人群面前,他“隔离不隔心、防疫不防爱”。有一住户因身体原因,早年办理了病退手续,夫妻二人在小区门口开了家小商店,本想着趁过年增加点收入,可是计划被疫情打乱了,一堆商品压在商店无法售出,每天坐立不安、焦急万分。崔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不仅自己带头购买商品,还积极想办法,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帮忙,利用下班时间将所需商品送到亲朋好友小区门口,这样一来解决了住户燃眉之急。该住户不但与崔华成为好朋友,还主动加入小区的防疫队伍,义务参加值守。

WX20200421-111726@2x.pn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