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从抗疫先锋到复工尖兵
2020-04-24 16:22: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肖 帆 徐云华


14.png

“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抓好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把今年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4月15日,在江西省丰城高铁站前广场施工现场,江西昌赣客专兼丰城站改项目经理邵元龙对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发出指令。

武汉解封当日,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了2个多月的邵元龙立即赶赴江西丰城站改项目,投入到复工复产的紧张工作之中。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蔓延,武汉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当前,邵元龙奋勇争先,始终冲锋在前。

因疫情来势凶猛,湖北省、武汉市决定从1月23日开始封城,武汉抗疫物资频频告急。此时,“宅”在武汉家里的邵元龙看到武汉部分医护人员抗疫物资极度短缺,在2月18日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完项目复工复产动员会后,他就同项目其他领导班子统一意见,决定发动全项目捐款,总计募款达15万余元,他自己先后捐款25600元。邵元龙在江苏老家的同学看到他发的朋友圈,被他的精神所感动,63个同学共捐款达52000元。

邵元龙想方设法购买了医用口罩19000只、医用防护服1700套、体温枪55把、75%医用酒精560升、消毒液500公斤、方便面222箱、牛奶350箱、苹果80箱,分批送到武汉市新洲人民医院、新洲中医院。他将部分口罩、防护服送给了武汉执勤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

从2月11日开始,武汉各社区开始封闭管理,小区居民购物非常困难,再加上部分武汉市民收入低、生活压力大,2月15日,邵元龙再次多方筹款5万多元,先后从江苏老家组织4辆货车运送2万公斤蔬菜到武汉,并将这批蔬菜分别送到了8个小区、3个福利院。

邵元龙还通过多方联系湖北云梦、洪湖,江西宁都等蔬菜基地,先后筹资购买蔬菜共计5.5万公斤,免费送给武汉市20多个社区、福利院,得到了武汉市民和福利院孤寡老人的高度赞扬。

武汉解封后,邵元龙马不停蹄赶赴项目现场,开始了新的战斗。从抗疫一线到返岗复工,从抗疫先锋到复工尖兵,邵元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建设者的责任与担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