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部署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4-29 03:50:1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传东

日前,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巨燃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2020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思路、具体要求和工作任务。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重点做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目标,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工程项目复工复产达产;二是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完善住房市场供应和住房保障体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持续加强公租房保障,全面完成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落实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机制,做好特色乡村民宿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不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四是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构件产能布局,开展装式建筑示范,提升装配式建筑技术水平;五是大力推进燃气下乡“气代柴薪”工程,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承载力,加强城乡环卫管理和资源化利用,继续抓好城市和农村厕所改造建设,加快城市公园、园林绿化和绿道建设,推动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六是开展建筑市场秩序整治,狠抓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全面实施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建筑业监管水平;七是按时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继续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动建筑业资质审批和管理改革,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八是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