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防疫战斗中的彻夜坚守者
2020-04-29 10:51:3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刘阳是郑州市管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的一名队员。他扎根一线,与驾驶员打成一片,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领大家积极努力工作。

屏幕快照 2020-04-29 上午10.45.29.png

卫生队机械化驾驶员队伍人数众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大年初一开始,刘阳就对各个班组分批进行疫情防护安全知识教育,三令五申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年龄大的司机师傅爱忘事,他每天给他们打电话强调;年龄小的师傅防范意识强,他要求他们主动当好宣传引导员。

2月6日,郑州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大雪,为及时清理夜间积雪,刘阳调配人员物资、巡查雪情路况,倦了喝点功能饮料,渴了喝点已放凉的开水,待到天空泛起鱼肚白,看到基本清出的路面,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些许,回到家中小憩,像这样夜间通宵作业的情况数不胜数。

疫情防控公共区域消毒、清除冰雪、清理积水、清扫落叶,在一个个彻夜坚守中,刘阳从弱冠到而立,迎来了第一个儿子,也即将迎来家中的“二宝”。由于疫情的到来,在老家的父母无法来郑过年,因为假期返岗,刘阳同志也无法回乡省亲,照顾年幼老大的任务全都交给怀孕4个月的妻子一人身上。作为一名教师,他的妻子也非常理解,还毫无怨言经常劝解他,特殊时期党和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要挺身而出,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

有了爱人的支持与理解,刘阳在这场战役中更加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当得知东三环南站防疫服务站迎来返程高峰,人员紧缺时,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主动报名驰援前线兄弟,并正式成为镇守南大门的彻夜坚守者。在没有隔离服和防护服的情况下,刘阳同志没有丝毫退缩,他严格按照早已研读的各项政策规定,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过往车辆的情况,春日的寒风没有挡住饱满的工作热情,身体的劳累也没有击垮战胜疫情的信心,刘阳同志靠着干劲拼劲和韧劲,保卫着我们这座城,保卫着我们这个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尽展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品格!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