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用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2020-05-01 00:33: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钱海霞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孝感市后湖游乐园管理处绿化科科长陈道清长期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从抗击疫情工作开始后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不遗余力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巡逻劝返游人、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

屏幕快照 2020-05-01 上午12.30.58.png

陈道清年前刚动过心脏手术,而且已年近60岁,但即使如此,他依然坚持每天对园内爱心母婴室、健身器材、废弃口罩垃圾箱、公厕等地进行多次消杀作业,充分发挥了基层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孝感市后湖游乐园面积大、流动人口多、工作风险大,陈道清每日上午、下午要进行多次消杀作业,工作量非常大。但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道清每天坚守在一线工作,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每日消杀作业完成后,他还坚持在园内巡逻,确保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他还在园内一些游客密集的地方进行劝导引流,为稳定后湖游乐园疫情防控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疫情防控期间,陈道清充分展现了艰苦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他的表率和示范带动下,后湖游乐园管理处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园内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陈道清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保护好游园群众的健康。我们必须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