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用双手刷新城市颜值
2020-05-01 01:15:3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今年32岁的覃颖诗是南宁市西乡塘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的保洁队队长,也是一名有着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从大学毕业进入环卫行业9年多了,一辆电动车,一个水壶,一把夹子,一个对讲机是她的工作标配。

微信截图_20200430143552.png

覃颖诗(中)和工友一起清扫路面的积水

“每天主要工作是调配环卫工人,沿路巡查看看路面上有没有清扫干净。”4月28日一早,覃颖诗像往常一样出门了,骑着电动车巡查到江北大道时,发现路面上的泥点越来越多,她马上联系清扫车过来清洗。“这段路泥头车比较多,要特别注意,先用水撒过一轮,把泥泡软一点,让人工把这些泥打散,才能清除干净。”她说起清扫马路头头是道。

从南宁市大学明秀路口到324国道扶照收费站是她负责的区域,保洁范围418万多平方米,每天有400多位环卫工人上岗。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的工作量增加了近一倍。“平时垃圾的收运我们一般是一天4至5次,疫情期间我们加大了垃圾收运的次数,每天8至9次。”

长期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更容易接触到病毒,有的环卫工人心存顾虑,覃颖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开始逐个给环卫工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拿起保洁工具,从统筹安排的管理人员,成为和大家一道抗疫的一线保洁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覃队长很关心我们,提前对清运点位进行路况摸点,理清路线,告诉我们工作上的难点和注意事项,还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在工友眼里,年轻的覃颖诗更像是他们的女儿。

从事环卫行业已经9年多,看着每天工作的街道一天天在变化,覃颖诗感觉既熟悉又陌生。“以前到处是小商贩乱搭乱卖,脏乱差的街道,现在变得干干净净,越来越美,想到这里面有我们环卫工人的一点功劳,我就觉得很开心。”覃颖诗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