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城管主题党日活动助复工
2020-05-07 11:09: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 建

随着疫情缓和,上海市嘉兴街道辖区内工地逐步恢复常态。为保障工地有序复工复产,堵住安全漏洞,嘉兴街道城管中队创新党建形式,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将主题党日搬到瑞虹十号工地,开展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引领 深入指导复工复产

瑞虹十号工地登记在册工人1000多名,每日上工600~700人。嘉兴街道城管中队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发挥支部“党务连心、业务用心、服务暖心”优势,将主题党日搬到工地上,协助工地实地解决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相关事宜。

普法宣传 履行划转事项职权

新修订的《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实施办法》将文明施工监管领域的执法事项全部划转至城管部门,对于全新的执法要求,工地负责人表示还不够了解。为此,利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嘉兴街道城管中队以宣传答疑等形式与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向施工人员宣讲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防治噪音扬尘污染、渣土运输等相关法律法规。工地负责人表示,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社会责任感,创建绿色达标工地。

凝聚力量 探索共建新模式

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辖区内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寻求共同发展目标,力争群策群力解决实际问题,探索党建联建新思路,助推“党建引领、党群协同、党企共赢”良好局面。

此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拓展了“党建引领,互联共建”新格局。

该局发挥党组织共建优势,有序助力复工复产,有效执行新划转执法事项,在辖区内打造出了联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生动格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