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广安对全市在建项目实施动态监管
2020-05-08 10:28: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杨心怡 张一玫

工作流程上墙、挂图作战,按图督导、全流程监管……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四川省广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近日对广安全市在建项目实施动态监管。

“近年来,广安市房地产业成井喷式发展,在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类市场乱象。”广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构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作配合、高效务实的行政管理执法体系,该局创新性地以两张图为抓手,在中心城区建立属地管辖为主、层级管理为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房屋建筑工程)规划建设动态监管模式。

“一张中心城区建筑工程规划建设动态监管流程图,一张动态监管销号图。”该负责人介绍,动态监管流程图全面覆盖了方案审查、行政许可办理、放(验)线、建设施工、竣工验收等环节的监管工作流程,而动态监管销号图则囊括了该市城南片区及经开、枣山和协兴三个园区全部在建房地产项目的分布及建设情况。通过盯牢“流程图”和“销号图”,完善房地产开发(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管处置流程,强化源头介入,防止末端执法和过程监管脱节,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实现房地产(房屋建筑工程)项目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罚”。

截至目前,广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面完成市本级拖延办证项目中涉及职能职责7个房地产项目的规划执法核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了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为经济复苏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