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租公寓行业首个企业标准出炉——蛋壳公寓发布《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标准》
2020-05-12 10:10: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5月11日,蛋壳公寓在北京正式发布企业标准《蛋壳公寓®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标准》。

这是住房租赁行业首个企业标准,对打造绿色租住环境、从源头解决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意义重大。标准发布后,蛋壳公寓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制定团标+企标的长租公寓企业。

图片1.jpg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该标准从房源控制与设计、材料的选定、装饰装修、验收和维护五个环节进行标准制定。由蛋壳公寓与生态环境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EC)共同制定,并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港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各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通过。该标准也是第一个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的企业标准。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用“新”“准”“全”三个字概括了本次企业标准的发布。他表示,这是国内住房租赁行业第一个正式发布的企业标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消费者来说,企业标准的发布能够提升对蛋壳产品的信任度与租客租住的满意度;对同行来说,企业标准的发布体现了蛋壳公寓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对管理部门来说,企业标准的发布为有关部门的监管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图片2.jpg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

近年来,长租公寓行业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引发多方关注,租住安全成为租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高标准、严规范、系统化的企业标准,有利于企业加强自我约束,做绿色公寓的先行者。”中国质量万里行副社长刘大平在会上表示。

CEC副总经理顾江源对该企业标准的制定也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表示,这既符合中央关于环境安全的政策,又切实从百姓需求出发。顾江源还表示,企业标准不仅重在制定,关键还要注重落实,落到实处才能有效。

图片3.jpg

CEC副总经理顾江源

据了解,该企业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借鉴了蛋壳公寓参编的深圳市质量协会制定的T/SZZX 006—2019《长租公寓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团体标准的经验,正式发布前已经在蛋壳公寓先行试行验证超过6个月。

图片4.jpg

标准发布合影

据悉,CEC市场部部长于永淼、CEC高级工程师石颖、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住房租赁首席分析师李倩倩、蛋壳公寓副总裁江强、蛋壳公寓副总裁何广静、蛋壳公寓质量管理部负责人李吉雨等嘉宾也参加了本次企业标准的发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