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张鑫益:逆行战“疫”的“城管蓝”
2020-05-18 10:45: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孙东城

在全国上下人人参与的“人民战争”的强大威力之下,新冠肺炎疫情现已基本得到了有效控制。人们在重新开始正常的工作、生活之际,不会忘记那些前不久还在疫情防控一线辛勤战“疫”、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昼夜工作的忙碌身影。特别是那些逆行而上,整天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哪里有需要就赶到哪里,坚守岗位不言苦,用平凡之躯筑起一道道战“疫”防线,用无私奉献展现出一个个动人故事的被称作“城管蓝”的城市管理人员。

wuq0570.jpg

张鑫益是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就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地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一直坚持到现在。

我们来看看,他是如何逆行战“疫”的。

“只是个小手术,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了,我要回到工作岗位,和大家一起抗疫!”1月23日,张鑫益从医院做完肠道息肉手术后回到工作岗位时,面对同事关切询问时说道。出院后,张鑫益没有休息一天,便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日常的城市管理工作中。

1月24日,张鑫益的三哥因病去世,他只匆匆赶到宿豫区陆集镇的老家见三哥最后一面,就强忍悲痛回到单位,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张鑫益的家族大、亲戚多,他三哥去世后,家人和亲友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商议好就简单办3桌酒席招待前来吊唁的亲友,并告知了张鑫益。“一桌酒席也不能办!”张鑫益耐心劝说道:“眼下,正是疫情快速蔓延的时候,为防止疫情扩散,人员不能聚集,所以一桌酒席也不能办!三哥如果在世,他也会理解我们的!”随后,张鑫益和兄妹几人,简单地安放了逝者的骨灰。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人使用口罩的实际情况,为防止废弃口罩乱扔造成二次污染,张鑫益提出在全区范围内各小区、商场、菜场等场所增设或改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近千个,并指定专门的单位收集和清运,还专门安排城管人员一天上、下午两次对废弃防护物品进行消毒,消除防控隐患。张鑫益经常到废弃防护物品专用收集区域现场检查抗疫废弃防护物品的消毒消杀等工作,严格要求具体负责此事的城管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地做细做实废弃防护物品的消毒管理,并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张鑫益以身作则并鼓励全体城管人员,要齐心协力、不怕吃苦、坚持不懈地勤奋工作,为宿豫区最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多做贡献。

在坚持不懈地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自2月10日起,宿豫区机关单位开展帮疫情防控、送优惠政策等“五帮五送”助企帮办包保活动。张鑫益经常挤出时间,到该局的招商引资企业或包保企业进行帮办服务。

在疫情防控前期,由于多项工作任务繁重、复杂,张鑫益每天都要工作12小时左右,他经常赶赴现场,督查城市管理工作或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多种新问题、新难题。

在张鑫益身先士卒的影响和带动下,宿豫区城市管理局全体人员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个个都不辞辛苦地投身到抗疫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近四个月时间里,宿迁市宿豫区60多万人口、约700平方公里范围内,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这里就有宿豫区城市管理局全体人员特别是张鑫益的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