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楼市建闻|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鼓励房企开展线上营销活动;恒大、金科...
2020-05-22 16:16:03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官方微信    作者: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要目

1.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鼓励房企直播售楼 开展线上营销活动

2.郑州人才新规:非郑户籍本科学历购首套房不再审核社保、个税

3.恒大拟发行40亿公司债 用于偿还即将到期的两笔债务

4.金科股份与凯德集团(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5.保利发展聘任刘颖川为副总经理 即日起生效




政策

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鼓励房企直播售楼 开展线上营销活动

5月20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场所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开发企业充分利用电话、互联网、虚拟现实技术(VR)、直播售楼等非直接接触方式,开展线上楼盘展示、宣传等营销活动。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建立售楼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制定职责明确、运转有效、预案完备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售楼场所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委托代理机构销售的,代理销售机构应当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售楼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开发企业要强化对售楼场所的日常督促检查。

在现场管理方面,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表示,在售楼场所入口配备消毒液、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物资,严格核验进入售楼场所顾客的“北京健康宝”绿码,并进行测温、消毒和人员实名登记,严禁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进入售楼场所,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同时,要规范售楼场所和样板间空调系统使用,优先采用开窗通风方式,确保场所内部空气流通;确需使用空调系统的,要保持全新风运行,并定期对过滤网、送(回)风口等部位进行消毒。要保证厢式电梯换气扇、地下车库通风系统等封闭空间主动通风设施运转正常。要加大对接触较多的桌(台)面、门把手、水龙头、扶手、公示展板等公共物品和部位预防性消毒的频率。必要时,对地面、墙壁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此外,《通知》强调要严格管控销售现场人员数量,分时分批引导顾客进入售楼场所。现场销售接待实行独立区域一对一服务,一个销售人员只接待一组客户(原则上不超过2人);不得安排2组以上客户同时参观样板间;不得举办现场推介、抽奖摇号等聚集性活动。对需现场签约的,要采取预约制,严控现场人员密度,有序引导客户签订购房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提出,鼓励开发企业充分利用电话、互联网、虚拟现实技术(VR)、直播售楼等非直接接触方式,开展线上楼盘展示、宣传等营销活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进一步优化网签备案服务,推进“互联网+网签”。

郑州人才新规:非郑户籍本科学历购首套房不再审核社保、个税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及非郑户籍人才购房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方面表示,《实施办法》是为更好落实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吸引高校毕业生留郑工作创业,缩减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办理时间,根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对《实施办法(暂行)》的修订。

据了解,较2017年颁布的《实施办法(暂行)》,新版《实施办法》对于对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政策进行调整。

《实施办法》显示,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符合在郑工作并拥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以上的非郑户籍人才,在郑州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宅,在限购审查时只审查学历、职称和教育、人社部门的认定情况,以及购房人就业状况,不再审核社保和个税证明的缴纳期限。

具体办理条件为:一是拥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以上职称;二是在郑州市各类企业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就业,并签订有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在郑初始自主创业,依法登记注册成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并担任法定代表人。

三是在郑州市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宅;四是在郑州市首次购买住房,购房合同签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含)之后且合同已完成备案,并按规定纳税,取得完税凭证。

此外,在购房补贴上,《实施办法》保持原有的标准,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企业

恒大拟发行40亿公司债 用于偿还即将到期的两笔债务

5月21日,恒大集团拟发行2020年第二期公司债,发行规模40亿,约为3年期。

据了解,该期债券名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规模不超过40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利率尚未确定。

据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恒大拟用于偿还到期或回售的公司债券。其中,将有20.24亿用于偿还2020-06-19到期的“15恒大01”债券,以及19.76亿元用于偿还“15恒大03”债券。

金科股份与凯德集团(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5月21日,据金科股份方面信息发布显示,金科股份与凯德集团(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已合作项目情况、后续合作推动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金科股份总裁喻林强带领金科高管团队出席交流座谈。

此外,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带领高管团队实地参观了金科琼华系产品金科九曲河。

据了解,金科九曲河位于重庆市渝北礼嘉,由重庆金科嘉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成,总建筑面积285038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56205平方米,共计房屋476户,建筑类别为类独栋别墅、独栋别墅。

凯德官网显示,凯德集团是亚洲知名的大型多元化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管理资产1319亿新元。凯德集团的投资组合横跨多元房地产类别,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工业及物流地产、商业综合体、城镇开发、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及住宅。凯德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中国是集团的两大核心市场之一,经过25年多的发展,凯德已在中国42座城市拥有200多个项目。

保利发展聘任刘颖川为副总经理 即日起生效

5月20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于5月19日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2020年第2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据了解,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根据保利发展总经理刘平的提名,同意聘任刘颖川为保利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据悉,刘颖川为1973年出生,中国国籍,工学学士,中级工程师。1995年参加工作,历任广州科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门经理,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计划管理部部门副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保利(福建)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保利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保利(甘肃)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新华网、观点地产网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