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合肥将“不规矩”渣土车纳入“黑名单”
2020-05-25 12:05:5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玲玲 储 萍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安徽省合肥市各建设工地恢复开工,渣土运输进入高峰期。日前,包河区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启动三个月“最严”整治,重点整治渣土车在运输中存在的超速、闯红灯、无证运输等乱象,提升全区渣土运输管理规范水平,营造良好的渣土运输环境。

据介绍,本次整治范围包括辖区所有渣土运输工地、运输企业和车辆。整治重点将针对渣土运输中的离线和定位异常、超速、闯红灯、无证运输、车辆不净和超载等行为。

目前该区有20余家运输企业,约700台渣土运输车,30余个在建工地。“当前,各建设项目相继开工,渣土运输进入高峰期,有少数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存在‘多拉快跑’的违规违法行为。”包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将重点打击渣土运输过程中扰乱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

整治期间,合肥市包河区将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依法从重实施行政处罚。“不规矩”的运输企业和渣土运输车辆不仅面临着罚款,还将被扣“信用分”。该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部门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引入信用考评体系,对渣土运输企业及从运输车辆实行失信记录和末位整顿制管理。

信用考核可以倒逼企业及从业人员规范、安全运输,扣分若达到一定分值,则被纳入重点监控“黑名单”,情节严重者将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