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首开集团与人保投控、人保财险北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9 14:03: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5月28日下午,首开集团与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人保投控)、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简称人保财险北分)签署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三方将在保险板块、投融资板块积极探索、深入合作,并建立多层级沟通机制,稳步推进落实相关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529140504.jpg

首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利群,人保投控党委副书记、董事周德新,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少军等出席并致辞。首开集团总经理李岩、人保投控北京专员办党委书记、专员姚忠福,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影代表三方签约。

一部首开史,半座北京城。以“城市复兴”为己任,首开集团在非经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城市更新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成熟品牌和专业优势,正积极打造全国领先的非经营性资产管理处置平台,成为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复兴的综合服务企业。

人保投控是中国人保集团旗下专业化的不动产投资管理平台和另类投资管理平台。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是北京地区保费规模最大、风险保障额度最高、保险专业人才最多、偿付能力最强的财产保险企业。二者将充分做好首开集团工程建设的保险保障和风险防控,配合协调首开集团各类项目的投融资需求。

在签约现场,郭少军表示,在与首开集团前期交流中,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结合首开集团的业务需求,就工程类保险、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和投融资服务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为实现大型国有企业优势互补,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成绿色金融示范区,合作方将积极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为把北京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不懈努力。

周德新在致辞中说,多年来,人保投控与首开集团在不同的业务领域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三方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新的起点。人保投控将充分发挥人保集团不动产投资平台的功能和优势,根据保险主业的资金配置需要、保险产业链延伸的战略协同需要,以办公写字楼为重点,并积极拓展商业不动产、产业地产、仓储物流地产,探索养老养生、健康医疗、城市更新等不动产项目,与首开集团在项目拓展、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和投融资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实现共赢。

潘利群在致辞中指出,这次首开集团与人保投控、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实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公司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平台,必将对企业今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作为三方合作的牵头协调单位,首开集团将严格落实协议各项规定,围绕不动产项目开发、项目投融资、固定资产价值挖潜等方面,持续加强与人保投控、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的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为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储国峰主持签约仪式。首开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潘文,副总经理郭静革,人保投控总裁助理周建罡,高级专家王焱,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心副总经理马淑红等出席签约活动。签约三方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活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