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省开封市大力推进环卫驿站等建设
2020-06-01 11:14: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汤远征 董瑶

河南省开封市高度重视环卫工作,为解决环卫工人喝水、休息、避暑、取暖、热饭、躲风避雨等现实问题,开封市城市管理局新建了一批环卫工人驿站、提升改造了一批环卫工人休息室。截至目前,建设环卫驿站18座,环卫工人休息室19座。

微信截图_20200601111033.jpg

据了解,环卫工人休息室至少配置了“七个一”的设施,即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个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一个充电插排、一个阅览角,水杯若干。而环卫工人驿站在配置“七个一”的基础上,配备有党建活动室、学习培训、淋浴、理发、健身娱乐、简易体检等功能,成为环卫工休息放松、饮水热饭、取暖乘凉、读书看报、医药救护的“第二个家”。

微信截图_20200601111041.jpg

为扩大为对环卫人员的服务面,在目前环卫驿站不足的情况下积极拓宽渠道,通过和媒体合作,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常态化开展“关爱从一杯水开始”活动,招募近千家沿街商铺开设爱心饮水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