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因地制宜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2020-06-04 10:47:4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田 天

天津市因地制宜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各区的做法各有特色,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1.jpg

西青区:

4月15日至5月15日,西青区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居民、学生踊跃参与答题,答题人数达到50024人。同时,开展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志愿者等深入景区、公园、社区等地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东丽区:

东丽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街道生活垃圾进行智能化分类处理。之后,又增加了厨余自动回收处理设备,让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化回收处理系统实现了全闭环。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手机上注册后,出示二维码,投递口就会自动打开接收垃圾,既方便居民投放,还会根据垃圾重量等相关标准给居民积分。居民可以利用积分兑换扶贫农产品,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

红桥区:

红桥区积极探索再生资源回收的“利民模式”。通过智能分拣车解决前端可回收垃圾的收集和运输问题,再结合区分拣中心工作解决可回收垃圾的质检、分拣、打包、销售,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一位社区居民说:“生活垃圾分类对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和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政府引进先进的垃圾回收方式,不只更新了我们的观念,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满足了我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和平区:

和平区图书馆推出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书展。本次主题书展涵盖生活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知识,有助于丰富广大读者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其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网友评论
 Top